巴德尔

补充一下

林澜最后一个镜头一直在我脑子里,那条晃动的马尾,那抹说不出感觉的微笑,其实是很俗套的桥段,很常见的慢镜头,但在当时的情境下,却有一种一眼万年的感觉,特别打动人。

最后的一部分交待有很多回忆,更多地是人物劫后重生的情感叙述,在整个电影里仿佛有些多了,但单拿出来我却觉得挺好,鹿晗在这部分表现得反倒不错,而且,一直让我记得的也是这最后一段,打动我的不是对过去人和事的怀念,也不是对江洋一场还来不及开始就结束了的爱恋的感慨,是什么?不好说。可能是在最后我终于感受到了这个故事原本想要刻画的,科幻世界中的一抹温情吧!

PS:最最后吐槽一下,“若干年后”和“当年”,这两个时间短语出现在科幻电影里,非常违和诶!好歹给个时间纪年嘛!

评论

热度(9)